close

 

印象中沒有在台南玩過,每次看網絡、美食節目介紹讓人垂涎的台南食物

會莫名煩躁....因為我吃不到啊~~~~

 

這次借著惱公出差,附在他的行李上被拎下去,以他工作我玩樂的觀光客心態尋找美食

多久沒好好度假了!!

 

IMG_6085.JPG

榮譽街上的民宿

IMG_6086.JPG

每間房不同的主題,環境像待在自己家ㄧ樣(因為床很好睡)

 

 

☆福記肉圓☆

IMG_6090.JPG

民宿有張附近美食推薦表,找了附近的分店

一份二粒,40元

外皮屬於南部用蒸的肉圓(我不愛炸過的外皮,但惱公愛....)

口味不錯,但裡面好像只有包豬肉,竹筍什麼的都沒有,也有點小顆

個人覺得貴了一咪咪

 

☆阿明豬心☆

IMG_6091.JPG

晚上6點開賣,6點10分到前面竟然一堆人,等了40分才吃到

IMG_6092.jpg

先入座之後才一桌桌按順序去點菜,老闆記憶力非常好,知道哪桌先、點什麼菜!

 

IMG_6094.JPG

點了豬腳肉、腰子湯,外帶一份鴨腳翅當宵夜

腰子的熟度非常剛好,不腥又脆     豬腳肉看似很油,但入口不膩,搭上南部的甜醬汁

唯一想抱怨的,阿明豬心沒有價目表,要結帳時被價格嚇一跳

惱公還轉頭問我一次以為他聽錯了....

 

☆棺材板☆

IMG_6095.JPG

土司非常酥脆,但內餡是傳統的玉米濃湯感,個人不愛勾芡太多的口感....

 

 

☆所長茶葉蛋☆

IMG_6096.JPG

第一次看到他是在高雄,分店開滿多的

個人滿愛他滷汁的味道(偏甜不死鹹),還帶了好幾包茶葉蛋、滷鐵蛋回台北

 

 

☆石精臼牛肉湯☆

IMG_6097.JPG

台南不就是要喝牛肉湯,不然咧?

這間算少數查到有開晚上的(老娘沒辦法凌晨五點爬起去排隊)

晚上快九點來這碰運氣,老闆很酷的說只剩綜合的(牛肉+牛腩)

沒辦法,還是來一碗試試

 

新鮮的牛肉搭上湯頭能差到哪裡呢

但牛腩個人不愛,口感較硬且有些碎

 

吃的時候有其他客人詢問

"只剩綜合2碗"老闆說

"那賣完後..."可能客人以為會開到隔天早上所以疑惑

"賣完就收攤了,不然咧,凌晨的是我爸不是我"

(老闆你也太...直接...)

 

 

☆阿明豬心鴨腳翅+迷客夏☆

IMG_6098.JPG   

這翅跟腳讓我很驚艷,不似東海的比較難啃

它的骨肉易分開,一些些中藥味滷得很透,但色澤卻不深

一個人吃完整袋好爽,牙齒卻一點也不累


迷客夏,為了鮮奶品質而養了一群牛

從台南發跡,台北看的到它的身影,愛鮮奶的可去嚐鮮,希望別跟英國藍一樣欺騙感情啊~~~

 

能嘗試的東西太多了,先打個飽嗝

下篇繼續挑戰從早吃到睡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